首页 / 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黄陵县对新闻采编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

2018-05-11 黄陵县图书馆

58日,黄陵县新闻采编人员在县广播电视台进行业务知识培训。培训当天,特邀了陕西广播电视台的编辑、记者、新媒体资深老师为培训学员授课。

培训会上,老师们从如何清醒认识新闻工作新常态、新闻线索与写作、如何提高新闻稿件的采用率等方面进行讲授。其中,张大林老师通过播放展示优秀新闻作品,结合实战经验,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策划、提炼选题,如何抓住现场、如何寻找切入点,把生活中的点滴做成大家想看、有触感的好新闻。每位老师都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悉心教授,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。

县委外宣办宣传干事元亚娜说:“今天的培训,我收获了很多,作为一名基层的新闻宣传工作者,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,要不断的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。在平时的新闻采访工作中,要积极的发现新闻,把握好新闻点,策划好设计好,深入地去挖掘新闻故事,用我手中的笔,将群众感兴趣的事用群众听得懂的话、看得懂的文字记录下来,用心讲好黄陵故事,用心传播黄陵好声音。”

此次培训旨在通过新闻采访与写作等基础理论和知识的学习,以及关于信息采集、分析与应对的技巧,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者的专业修养、业务水平,扩大知识视野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、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向前发展,更好适应新时代宣传工作的需要。

近年来,黄陵县始终注重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,强化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,建立健全了覆盖全县各党委、各镇办的新闻通讯员队伍体系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、脱贫攻坚、民生保障与改善等新闻宣传主题,努力讲好黄陵发展故事,传播好黄陵声音,不断扩大对外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。( 张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