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/ 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“五一”小长假,黄陵县各景区人气爆棚

2018-05-03 黄陵县图书馆

    “五一小长假期间,黄陵县空气清新,温度宜人,各地游人纷沓而至,祭祀轩辕黄帝、欣赏绝美风景,享受快乐的假期。黄帝陵、黄陵国家森林公园、万安禅院三大景区人气爆棚,吸引众多游者。

   其中,黄帝陵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5111人次,黄陵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7570人次,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4.7 % 63.6%古柏千丛迎赤子,心香一炷祭轩辕。五一期间 ,黄帝陵景区游客络绎不绝,客流如潮。来自山东泰山慧明书院的悟尘老师告诉记者,这次五一小长假,我们两名老师和二十三名学生组织了这次陕西文化之旅,主要是以游学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陕西文化的魅力,陕西是民族之根,延安是民族之魂,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,这次来到黄陵让我和我的学生们都获益匪浅。景区里,记者也看到有很多游客在祈福上香,拍照留念,来自福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,黄陵不仅景色美,美食多,在这里更能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,一家人在这里祈福,拍照留念,也更有感触和意义。

黄陵国家森林公园丛林茂密、地形奇特,以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人文气息为主打特色,吸引了大批游客。五一期间,散客、团队,数不胜数,其内容丰富,形式多样的活动,让习惯于城市生活的拥挤与忙碌的游客彻底放松了心情,亲近大自然。

在景区附近的农家乐也是异常火爆,来自苏州的游客李玉树和朋友点了一桌子野菜宴。他说,这次来黄陵玩得很舒心,不论是景区工作人员、县境内旅游专线巴士还是交警同志都尽职尽责。尽管都是些小细节,但对于游客来说感受到的是温暖。李玉树为黄陵旅游服务点赞。(朱浩龙